高雄肝斑治療權威

雷射除斑是利用一種可見光產生不同的波長來對皮膚中的色素進行吸收。比如說,雀斑容易吸收綠光。不同的波長就會有不同的雷射功能,不過,目前在世界上,用於治療皮膚問題的雷射已經達到七八種。紅寶石雷射也是運用到雷射原理,以紅寶石作為介質,把光線和色素相結合,來分解黑色、以及深棕色的色斑,當色素慢慢被身體吸收之後,色斑的顏色就會變淡。

先讓我們了解一下什麼是高雄肝斑雷射吧!用雷射治療法除斑,效果會很明顯,副作用小,容易留下斑跡,只是要在術後注意太陽的直接照射和皮膚保養,否則會留下疤痕。這種方法比皮膚磨皮、冷藏、化學剝脫的效果要好,所以,一般的女性都會選擇這種方法除斑。肝斑皮秒雷射的時間比較短,最多是十幾分鐘。對於想要快速除斑的女性來說,它是非常方便的。那麼,雷射除斑有什麼利弊優缺點呢?

操作不當容易引起灼傷皮膚,紅腫,水皰的現象。雖然這也是比較專業除斑除痘方法,但是如果操作有誤會出現損傷眼睛視網膜,嚴重的會導致失眠。針對除了光源過敏者 ,糖尿病、高血壓、有精神疾病 妊娠期,近期兩周內曾經暴曬過的,或者面部有炎症或因婦科疾病引起的黃褐斑等之外的人群,都可以考慮雷射除斑治療。

斑點的大小、儀器、區域、年齡等都影響著雷射除斑的價格。如何除斑除痘,這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選擇。

雷射參數的調整主要是依據黑色素沉澱深度,因此建議給專業皮膚科醫生診斷、判斷治療方式:

• 表皮性(淺層):曬斑、雀斑、老人斑、咖啡牛奶斑

• 混合性:貝克氏母斑、肝斑、發炎後色素沉澱

• 真皮性(深層):太田母斑、蒙古斑、顴骨母斑

常見的先天性斑:包含咖啡牛奶斑、貝克氏母斑、太田母斑、蒙古斑,對雷射治療效果不一

1. 咖啡牛奶斑:一般為淺咖啡色,大小變化大,多發性可能和先天性疾病有關,對雷射的效果不一、因人而異。

2. 貝克氏母斑:一般在青少年的時候出現,和咖啡牛奶斑顏色類似,隨時間皮膚會增厚並出現多毛,對雷射的效果不一、因人而異。

3. 太田母斑:

暗藍色色素沉著,主要特色是會沿著三叉神經分布於臉上,顏色會隨時間、年紀變深,利用碳粉的銣雅各雷射、或是皮秒雷射,可以達到不錯療效,建議越早治療效果越好。

4. 蒙古斑:

真皮黑色素細胞增生症,常見在亞洲新生兒臀部及背部,隨年紀變大會慢慢變淡,一般不需要治療。

常見的後天性斑:包含曬斑、老人斑、顴骨母斑和肝斑,其中又以肝斑對雷射治療反應較慢,需要雞尾酒療法,採取多次、複合式療程方能改善。

1. 曬斑(Lentigo):

大小不一黃褐色,和陽光照射有關,因此好發於陽光曝曬部位,Er-Yag鉺-雅各汽化雷射、銣雅各雷射或是彩沖光效果佳,一般治療只需要治療一至兩次即可。

2. 肝斑、孕斑、黑斑(Melasma):

特色是對稱性黃褐色斑點,和肝不好無關,目前認為與賀爾蒙有關,好發於年輕、懷孕後女性,對傳統的雷射療效果差、且復發率高,使用結合苯二酚(hydroquinone)、弱效類固醇以及維生素A酸(tretinoin)調製成的三合一外用藥膏做一線治療,平時要做好防曬,建議採取雞尾酒療法,搭配現在最新的皮秒雷射,建議要多次療程,同時搭配換膚、外用及口服藥物治療,才能達到滿意的效果。

3. 顴骨母斑(Hori’s nevus):

後天型真皮細胞增生、又名遲發性兩側太田母斑,大多在青春期後出現,在雙側顴骨上方暗色素或藍色沉著,有時也會合併其他曬斑出現。因色素細胞位在深層,用淡斑藥膏效果不佳,可利用多次銣雅各雷射或是皮秒雷射,達到不錯療效。

4. 老人斑(Seborrheic keratosis):

中年開始出現,早期似曬斑,隨時間會隆起變粗變黑,有時會被誤認為病毒疣或基底細胞癌,Er-Yag鉺雅各汽化雷射效果佳,一般治療只需要治療一至兩次即可。如果是臨床難以診斷案例建議做皮膚切片檢查,得到正確診斷再加以治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